最近你問我會不會成為我的五千五百次之一。

我突然開始思考:

是因為已經五千五百次,還是只是因為出現了一次我不喜歡的,因此連同前面五千四百九十九次我都一起不喜歡了?

好像一點點就足夠讓我重新去定義某些事情,甚至是某些時候。

我們總會說順著自己的心去做,總會說不要委屈了自己,

可偏偏有時候我們就是得這麼樣的百般無奈,千般不願,然後做了,那些我們不喜歡的那種。

短短一個月裡,我聽了太多太多的故事,有生有死的,有愛有恨的,然後呢?

好像就只能表達自己的悲傷與心痛,再然後呢?

也許就沒有了。

或者自以為了解的下了定義,還沾沾自喜著、說嘴著。

追一個人很難,我看到了。

想一個人很難,我看到了。

罵一個人很難,我看到了。

拒絕一個人很難,我也看到了。

然後呢?

是不是所有我看見的有一天都會好轉,或者大家都心有靈犀不點就通,

也不必去擔心愛了誰就傷了誰,或者是拒絕了誰就失去平衡。


當她用眼神示意我那個大家都覺得奇怪的問題時,除了因為感冒無法清楚表達之外,

我只能微笑著,藉以表達我的不解與無奈,

還是說,因為我看起來比金剛戰士還厲害,所以大家都覺得是我欺負了誰。

也沒有什麼為什麼跟怎麼會吧。

我只是想著要忠於原味,然後做了我最不愛做的事情之後昏睡了十三個小時而已。

我希望以後這個問題不是問我,因為答案都會是一樣的,

也許你們去問問另一個人那個你們都覺得奇怪的問題,也許會比較有八點檔的劇情也說不定。

我演不來的,那種你們以為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