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過了好多天。

報紙對於新聞系而言比命還重要,因為老師上課內容來自報紙,學分來自作業,作業來自報紙,學分等於命,

所以報紙勝過一切。

看到這則競選文宣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深刻的悲哀,並且感覺自己一點都不被尊重,

是被冒犯了尊嚴的那種難過。

『公園變公廁,談吐變吐痰』。

我肯定政治宣傳透過報紙廣告版面的方式。

也肯定不同的意見都應該有發聲的管道,但是,這樣的一句話傷害了多少人?

甚至不需要解碼的程序,這種將人粗鄙化的意圖就像一種凌遲。

究竟憑什麼說出這種話?

挑動族群是一種撕裂,這種詆毀是一種掠食,而被掠食者與掠食者的差異也只是因為立場不同,

但在界門綱目科屬種上,沒有誰比較高明,又憑什麼去做出這種文宣。

一中市場怎麼解讀是永遠也不會有交集點,我想各黨派支持者也不會真的能夠認同彼此的觀點。

選舉嘛,就是這樣,但這種方式真的對選舉有幫助嗎?

我們都期待牛肉,但不是想看到公園與公廁之類的文字,

我只是想看到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十年後的人口老化我們該怎麼面對?

我只是想知道:物價上漲之後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抑制?

我也只是單純的想看見:再沒有家庭會因為經濟能力而一家老小走上死亡。

我只是想知道這樣而已。

但我總是看見,他怎麼樣、他為什麼可以;又憑什麼指責對方。

那,能不能有一方先停下來,立下標準之後才去檢視別人。

高學歷的人作著小孩子般的無意義計較。

那,那些高談闊論要我們怎麼相信?

選誰好?

現在變成:選誰可能比較不會太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