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千年不見我人影,一封簡訊就要大家幫我忙東忙西,

對於我的窘境,誰都在幫我想辦法,而我自己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除了這個之外,

兩週前你們小心翼翼的問我能不能一起吃飯,而我一如往常的告訴你們我可能會很忙。

沒有商量的餘地,你們只能默默的接受我連一點點分給你們的時間都沒有,

就連葛先生都說要到下鄉到新莊了我依然不能出現在他面前。

上個禮拜天,李先生打電話問我到台北沒,然後在國稅局前吹著五月份了依然很不熱的風等我塞出高速公路到忠孝西路。

拿了小禮物給我之後,問我:你生日那天應該沒有時間跟我吃飯吧。

我才想到生日不是兩個禮拜前的時間距離,一眨眼就剩沒幾天。

即使這離我生日還有一個禮拜,但我依然說不出我可以排出時間跟他吃飯。

然後是昨天,我知道約我吃飯是想提前過生日,畢竟禮拜一那天說什麼我都不可能有空檔,

非常配合我的去吃了士林夜市,像個觀光客一樣大排長龍,最後回到家還是只能看著我忙,然後料書濃一個人默默的睡著。

早上被我叫起來之後又默默的把東西收拾好,輕輕的對從地板睡到床上去的我說:我要走囉。

一個人默默下樓去搭車,而我只說了一聲:好,掰掰喔。

幾個小時前,打電話跟劉先生說我要回去拿DV,劉先生問我怎麼不是禮拜五回去,我說我拿完東西立刻回台北,

他輕輕的喔了一聲,但我卻覺得很抱歉。

以前總說任何事情都不能改變我把家人放在第一優先,現在家人和朋友卻比不上我的學分與報告。

大家都知道我忙,都知道打電話給我要長話短說講重點,連去看傅打球我也作不到,母親節回雲林卻沒有跟我媽好好說上幾句話。

家人打電話給我深怕吵到我好不容易找到空檔睡覺的時間,大家都這麼小心翼翼,

卻永遠不是我擺第一的那些,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變成這樣,休息的時候不想被打擾,太多太長的事情我不想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必須等我有空才行,但我知道有空那天可能我又會說想休息睡覺。


我很抱歉。

也不曾這麼討厭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