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結束一個小採訪,連著幾天,我去了一場新書發表會,去了新莊體育場。
說白了我是在為學分而努力,但心底卻又希望真的可以報導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新書發表會很發表會,而讓我覺得意外的是,
我以為那是個相互分享的場合,也許是因為我不是什麼有頭有臉的大人物,
更不是什麼可以寫上頭版的大記者,於是在面對我的詢問,
我得到的回答時:你去看書啊,書裡面都有寫。

我可以理解作者想要讓更多人知道過去努力的那一切,
只是當下我有點意外的,為她的回答。

上一次參加一個學長的新書發表會,整場發表會可以看見作者只是單純的想分享,
想告訴學弟妹們他在一個被世界遺忘的角落中看到的,
對於我們的問題,學長很認真的回答,卻從未說:書裡面都有寫。
結束之後我到敦煌去買了這本書,單純的想買,不是因為那是我的學長。

剛剛和科長聊了一些,我知道媒體傷害這個社會多深,
也知道這些政治明星們總是在作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陳雲林很有風度,張銘清很理智,打人本來就不對,回到事情的根本來想,
真的需要做這些動作嗎?
學教育出身的在開會的時候大動干戈,我也不了解為什麼我爸媽辛苦個半天,
最後選出來的人卻是在打架給全台灣的人看,然後誰也不跟誰道歉。
好吧,不跟當事人道歉也不所謂,反正被耍巴掌的不是我,在電視上不斷被一次次重播的也不是我,
只是這個社會又再一次被重重傷害,你們都要對方先道歉,
那誰要來跟所有台灣的人們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