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真的是如你們所言的我變了。

我不知道原來這樣就要撐不下去,原來這樣就可以放棄最初的夢想。

難過就哭,開心就笑,我能理解這種豪邁的自由,

但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哭而難過,也不會因為你笑而有太大的改變,

在哭與笑的時刻,政客依然在噴口水、推擠、自我神化、自我催眠、自我膨脹,

新莊的捷運依然不會通,期中考依然會來,老師依然會放話要當人。

所以呢?

所以難過了委屈了就可以停在原地嗎?

所以世界就理所當然的該注意到你難過你委屈你抱怨你大哭你崩潰?

我不知道一段感情的結束有多痛,但我知道在上班時間突然接到電話告訴你媽媽在手術房動緊急手術內心有多焦急。

我不知道所謂的閒言閒語可以讓心裡有多不舒服,但我知道在重感冒的情況之下一天處理破百件的投訴案件,接三四十通的投訴電話有多累。

我也不知道情人之間的摩擦會有多難過,但我知道當凌晨一兩點接到劉先生的電話告訴你農村的困境時,內心的感受有多酸有多沉重。

我才知道我不知道的原來有這麼多,我才知道原來每個人都說我很忙是因為我都在忙這些,然後我才發現我漸漸的不愛說話。

那是因為我對於你們說的那些我不知道的感到無言以對。

也許我殘忍,也許我直接,我也清楚這些話有多不中聽,但在你們說出自己有多悲傷多難過時,有沒有想過自己該怎麼辦?

我的肩膀很大,卻不足以一肩扛下你們的故事,手很大,卻只想牢牢掌握住當下我所該關注的。

如果你們愛的人都還在面前,那還有什麼好難過。

我已經沒有辦法看著你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把自己塑造成悲劇角色,也沒辦法聽你們告訴我要這樣放掉曾經堅持的夢,

我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聽你們怨天尤人,但我很想聽你們告訴我未來你們要怎麼走。

已經不是你們心中的那個眼眼了,我再也做不到。

 

因為你們從未出自於內心的問我:眼眼你好嗎?

每一次關心我過得好不好之後,接著而來的是希望我幫你們解決問題,

我當不了土地公,我只想要單純的關心,我不想要在戰爭來臨前被推到第一線,為誰戰死我卻不清楚。

如果那是你的責任,請勇敢地、認真的去完成它。

沒有為什麼,因為那是責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