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千七是我國中同學,更準確的說,他只有和我同班一年。
國二之後因為分班,我們再沒同班過,但國中三年他每任女朋友、情愛糾葛,
包括恩怨情仇,他都會跟我說,當然那也包括他曾經動手打人的豐功偉業。

國中畢業之後,過了兩年我才有他的消息,電話中他告訴我因為糾紛而上了報紙、走了法院,
語氣總是嘻嘻哈哈,我還以為他依然是我國中時期所認定的兩千七,
卻在我們談到其他同學時,他堅定地對我說:「再怎麼樣都不應該吸毒,那會害了自己,也害了身邊所有的人」
我突然發現我好像沒有我所以為的這麼了解他,因為他不是所有人想像中的壞孩子,
更不是我眼中的花心痞子,他有原則,並且從未動搖過。

國中畢業後的他開始工作,有一年他回雲林,找了大家一起出來吃飯,
很堅持一定要請大家吃飯,於是我們十來個人就像是辦了流水席一樣坐在紅不攏咚的桌前,
大聲談笑,然後送上的帳單2700,他二話不說結清了,後來打電話和我閒聊,
我知道他比誰都還重視最純真的情感。

這中間我們斷斷續續連絡,甚至半年一年才會接到他一通電話,而我從未主動打電話給他,
因為我們習慣的是他找我,然後他願意說的,我願意聽,就像還在班上時那樣。
我很少用台語講電話,但每次只要接到他的電話,總是國台語交雜,所有的朋友中,
只有跟他講話,我才會這樣,但我好珍惜這種「自然」。

前年,他告訴我交了女朋友,雙方父母也同意,準備要結婚了,
卻因為一個意外,Baby沒有了,上一通電話還在說我可以當乾媽,還說小孩一定會像他,很帥很帥,
就這樣,在還來不及讓我當乾媽,嘲笑他成為奶爸之前,離開了所有人。

今天接到他電話,他說,後來他們協議分手,很坦白的告訴對方,剛當完兵的自己,想花點時間打拼,
幾年前就知道他買了wish,因為母親生病,必須常常往返醫院,為了媽媽,他買了車,
電話中告訴我,去年車貸繳清了,上個禮拜買了一棟房子,日子變得很忙,手頭不闊綽,
但我知道他好充實。
也許他做得不是世人眼中什麼了不起的工作,但我卻覺得他好棒,好優秀,好讓我驕傲。
我開玩笑地說:我還在花錢,你已經繳清車貸,買了房子了。
他好正經的對我說:不要這麼說,以後你的生活一定會比我好。

我知道這句話包含了多少他對我的信任與期待,而這是我們互相鼓勵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