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的地方很特別,工作內容也會讓很多人傻眼。
但半年多以來我每天在電話與mail中看世間百態,看生死有命、看男歡女愛、看貪污腐敗。
這世界上總是有人覺得自己過得不好,覺得自己沒有揮灑的天空,覺得同事機車主管難相處,覺得全世界最有才幹卻又最委屈的非自己莫屬。
總會有人說自己責任重大卻沒有人看見在暗處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心酸,還要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口水。

另外有種人覺得只要把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內容用生命的力量去排斥,再想盡辦法轉嫁給其他人,順便端來一杯咖啡,再更順便一點朝著井內丟石頭。
井內通常住兩種生物,一種是莫名其妙被一陣北風吹落到井底的善良活老百姓,
另一種是原本就住在井裡,由於井底深不見日,因而視力不好,可能伴隨有青光眼與白內障的青蛙。
青蛙對善良活老百姓說,我知道你們這些人在想什麼,你們會的絕對沒有我多,要不是我跳不出這口井,現在哪有你們作威作福的機會。

善良活老百姓猶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想著我前一刻明明還在田裡耕種,怎麼來一陣亂七八糟的北風,呼的一聲就落到井裡,井底還住著一隻會說人話的青蛙,但他知道當務之急是快點想辦法離開井底,畢竟田還得種,老婆孩子還得養呢。
北風呢?它四處尋找有沒有傻瓜在街上走動,它想讓知道它的風力有多強勁,強得其無古風後無來風,強得亂七八糟吹得人七葷八素,吹得人心寒,吹得人聞風色變。
對北風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四處「興風」,再順便找找有沒有「瘋狗浪」願意與它同樂,生命對他而言,就是興風作浪。

當其他人正在經歷生死交關、飢寒交迫時,總是會有人看不清現實,依然可以大聲哀嘆著自己有多懷才不遇、生不逢時,而工作呢?工作就給傻子去做。
傻子是傻子卻不是瞎子,北風、青蛙的想法與行為全讓傻子看在眼裡,只是他知道不管怎樣,作好自己份內的事情才是首要條件,再順便在工作之中保護自己不受傷不被「欉康」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如果你的能力夠好,早在白堊紀就會被人發現,現在都21世紀,歐巴馬都上台了。

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