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

詞:黃玠 曲:黃玠 編曲:黃玠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 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 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 變得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祕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記不記得你跟我說,你跟青蛙想像過以後的以後的某一天
你們會看著電視,指著電視上的人兒,然後很驕傲的對別人說
「電視上的那個主播就是我的好朋友」
直到現在,這句話我一直都還記得,然後我突然在這一刻記不得過去那些折磨得讓我產生質疑的困境

過去豬在我生日或者她生日時,我們都會在給彼此的卡片上寫「我們之間經歷過好多事情」
我想我和你之間也經歷好多好多。
我記得你在廁所裡抱著我大哭,而起因只是因為教官室的職員兇不拉唧,嚇得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記得我因為你輕言放棄而大聲罵你
我記得你跟我說王八蛋有多神經病、記得你跟我說原來我們都看錯人
當然我也沒忘記你電話中告訴我「劉瑋婷~我好lonely喔」
在我問你要不要來找我時,你其實已經要準備搭公車來找我過聖誕節
我也記得我們每年的小旅行、記得你的隱瞞,記得你的說與不說

對於你,我們的默契是,你還不希望我知道的,我就不會試圖去了解
一如你的網誌只要設了密碼,我就不會去點
因為我知道故事還不到說出口的時間點
而我也認定這是我們互相保護的方式

不得不說你是少數跟我耍賴我還會容許的人
尤其在你智商實在是不太高的情況下,我還可以允許你撒野
但你知道我其實每次兇你都是有目的
而且你也知道我們就是這樣增進感情

很多事情我也都沒說
因為我在等一個說故事的機會

所以

快回台北跟我吃飯吧

跑來吵我一天一夜

生日快樂,我的lonely寶貝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