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5.jpg

 

也許我們之間是一種緣分,既妙不可言,且密不可分。
沒有想過除了有一天我自己有了小小眼、小小小眼之外,還會有機會看著另一個生命成長。

從無到有,從襁褓到長大成人。
從哭泣代表一切,到你逐漸鬆開我們的手。

這樣的年齡差距,有時候讓我覺得很幸福。
你的特別,不只因為你幾乎可以說是在我手中長大,也因為這個家族裡只有你這個唯一。
但,還好我們刻意的讓你不特別,使得你可以更包容、更體貼。
我習慣在回家時,跟你說:欸,後面的行李幫我拿一下。
然後頭也不回的往客廳走,因為我知道你會說:好啊。
而這一聲應答,總是讓我感到安心。

我記得你小時候的模樣,記得你出生時是4600公克的super baby,嚇傻了醫生護士,
還順便打敗了那家醫院的記錄,雖然這個記錄只維持了不到一週。
我記得你因為調皮搗蛋,經常把自己的頭撞的腫包宛如疊疊樂般在你的頭上堆疊。
記得你的畢業典禮是我去參加的,那一天,我看著台上的你,當下的我以為,你已經長得夠快了,
因為一眨眼,你已經從我抱得動→抱不動→追著跑進化到可以自己上學去。

然後你又步上了人生另一個階段,受了傷,弄斷了韌帶,半年不能打球、運動。
其實那時候去學校時,我聽到整個事發的過程,
還有那一個無知的父親在你身上狠踹的那一腳,都讓我很心疼。
只是我看到了那個場合有太多憤怒,所以我選擇沉默。
我記得你在急診室的樣子,醫生打開覆蓋的紗布要我們看看傷口,
你躺在急診床上,一個大男生,眼淚卻怎麼也止不住。
看著你的樣子,除了難過,還有點生氣,氣你怎麼會不知道玩鬧的分寸。
於是你搭著救護車,北上到台中作顯微手術,把韌帶接回來。
聽說救護車上的你,還可以和媽媽姐姐談笑,
這就是你,什麼事情來得快,去得也快。
當然,也可能是麻醉奏效,你不像一開始那麼痛,所以才會在高速公路狂飆的救護車上說:看,是高鐵耶!

又一個三年,我看著你從心性不定到上了雲嘉區第一志願。
我是慶幸的,慶幸你從國中開始就不再是我們任何一個的學弟,
你走出了你自己的路。
我看著你從小孩到大小孩,看著你每次去買鞋都必須買12.13號鞋,
一眨眼,我的小小男孩已經大到我必須抬頭才能望著他,
一眨眼,我的小小男孩已經可以騎著車載我出門,
一眨眼,這個小小男孩會跟我討論球鞋、球賽、汽車、機車、手機,讓我覺得,我會愈來愈man你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
但是,這個小小男孩卻一直都是我眼中的愛哭鬼,只是尺寸放大再放大,
我知道每次我和你「深情款款」的結局是讓你淚汪汪,
也知道你其實有著另一種我們無法體會的壓力,只因為你是「特別的存在」。

我總是喜歡在電話中故意鬧你不喊我姐姐,
也總喜歡故意說為什麼我在你手機的名字是劉瑋婷而不是三姐,
還故意喜歡回你的網誌,再指責你留言設悄悄話讓我都看不到回覆。
帶著你走一趟學校,故意說你讓我忙了一天,我不知道為誰辛苦為誰忙,
還拿醫院掛號櫃檯小姐被你的身形嚇著的事情取笑你。

也許,在某些時刻,你對我們,就像對妹妹一樣的包容,更或者,那可以被定義為寵溺。


知道你在學校的事情之後,
我問劉先生,需不需要打電話給你。
但我後來決定,用這篇文章告訴你。

你很棒,因為我知道你為這些做了多少努力。



我的小小男孩,在我未來的另一半出現之前,你與劉先生是我生命中最愛的兩個男人,
縱使另一半出現,也不會在你們之前,
因為,「先來後到」呀!




--

同手同腳
作詞:溫嵐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