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做了太多的假設,
以為這個,覺得那個,但其實沒一個是真的,
走到最後,除了發現自己腦容量因為想太多變大之外,
也沒什麼多的了,時間少了,青春也沒了。


當你用所有生命去深信的一種堅固逐漸鬆動之後,
受傷的地方就開始滲血,一天一點,
最後止不住時,所有的氣力與堅持也就這樣流失了,
如果你問我還剩下什麼?
那能不能先告訴我,你覺得還有多少是可以損耗的,
可以任由它逐漸遠去,直到我們誰也看不見。


才發現,原來已經一個月了,
多好多壞的一個月,我以為的和我誤會的,
以及最後我終於明白的,都在這一個月裡出現了,又或者是消失了。


還有自我防衛機制,
這大概也是讓我大徹大悟了,那種斷尾求生也好、自顧不暇也罷,
然後,我覺得好笑,
抽開我原以為的那些之後,
就是這些了,還言猶在耳的是那些冠冕堂皇,至高無上,
說的殷切,然後呢?

然後,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這條路愈來愈漫長,而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那個地方。

沒有你,也沒有我的那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