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高中畢業已經五年又四天,
距離我大學畢業已經兩天,雖然畢業證書還沒到手,
但這一階段的路走了五年終究還是讓我走到了盡頭。
有個小朋友問我怎麼可以在畢業典禮眾人哭成一團的時候還如此冷靜,
甚至出現一些非常居家的姿勢,
之於我,我只覺得,這一切有太多說過的跟說不得的事情,
而我已經失去了「說」的動力,真有那個時間,
我想我會比較希望能再把時間給我在乎的人。


目前為止,
很多人都說你很幸運,囑咐你要好好照顧我、保護我,
事實上,
大家所不清楚的是,
何其幸運的人是我。

尤其在這幾個月以來發生的事情,萌生退縮念頭的人永遠都不是他,
鬧脾氣的人也絕對是我,
因為太習慣一個人生活,所以我總是在最後關頭才想起我還有一個男朋友,
以至於他哭笑不得,而我總是那一句「可是我以前都自己…」。

吃聚的那天,宛如來參加女兒畢業典禮的賽對我說:
「好不好是自己的感覺最重要」
可惜的是,我是個貪心的人,
我希望不單單只是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
還希望我身邊在乎的人都能感覺良好。


只是當大家以為自己看見的即是全貌之後,
我只能對他說,對我自己說,或者是他對我說,
「我們就這樣保持沉默,等到有好結果的時候再來對他們說我們做到了。」


想著想著都會覺得捨不得,
不管是珍惜或者是放手,結果是笑著捨不得或者是哭著轉身就走,
二者擇一,我希望我們是笑著走下去的。

有時候就是因為太重要了所以才會想到最差的結果,
但不表示就此認輸,
只是會想著也許還有其他路可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