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Po,
現在是10月6號的凌晨,你離開我們的第十五天。
幾個小時後,我們都要回到你身邊,陪著你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我想要說的是:謝謝你。

謝謝你生下我的媽媽,雖然我總是讓她又氣又惱,
雖然我總是和她作對,總是嫌她嘮叨、嫌她飯菜煮太多,
但我還是最喜歡吃媽媽做的菜。

謝謝你,生下阿姨,雖然她在幾年前先你而去,
我永遠記得阿姨在我們回山上的時候,都是她開車接我們,
車上的她,邊抽菸邊和媽媽說著山上發生的事情,
那是我對陌生的山上,少數僅存的熟悉。

謝謝你,讓媽媽和爸爸結婚,
雖然劉先生長得一點都不好看,
除了身高不錯之外,其他的都有點抱歉,
而你願意讓女兒嫁進農家,
和丈夫胼手胝足的撐持起一個家庭。

我想說的是,阿Po,對不起。

你走之前,我夢見你來找我,要和我吃頓飯。
那是場沒有結局的夢,醒來,我打電話給媽媽,得到的是「不樂觀」。
而我在那一刻開始,知道了這次我真的必須準備失去你了。

一周後,她們說,你走了,
在媽媽和舅舅的陪伴中走了,
我知道蜂窩性組織炎造成的疼痛有多劇烈,
也知道這些年來疾病給你的折磨有多少,
而我最後一次去看你,卻是在好久之前,
瘦骨嶙峋的你,拉著我的手說,「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了」
我說,不會,阿Po不要亂說,
但在9月21這一天,
我知道,
我真的失去你了。

對不起,我回山上想要看看你時,卻不知道你在台中休養,
錯過了那一次的機會,
這一次,
我們卻只剩下兩天的相處時間。

親愛的外婆,
對不起,我真的讓那一次的見面成了最後一面,

直到要回到你身邊時,

我才知道,

我真的失去你了。

Image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