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其實不太平靜,身邊的、和我緊密的聯繫著的人,在生命的關口徘徊。



年初的時候,其實有點低落,甚至驚動到大老闆和老闆,畢竟失去是一瞬間,懷念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只是事情演變到現在,雲林這邊的、新竹那邊的,我好像已經慢慢的沒有難過的感受。



這幾天總是會和老騷討論到這些事情,才知道,原來這些人的年輕時代,也是這樣對待父母。



現在自己成為主角,大概是角色適應不良吧…



總是把自己說得偉大無私,卻又處處讓我看見人性醜陋的一面。



老騷說,有樣學樣,我其實無法想像,數十年後,當我的孩子對我說:媽,你以前對爺爺、奶奶不好,所以現在我也可以像你以前一樣。



如果我的孩子這樣對我說,我想我大概會羞愧而死。



我慶幸老騷夫妻倆,從小給我們的教育是,不要凡事把自己擺在最前頭。



老騷和老歡,這二十多年來,我們都看在眼裡,其實我都懂,只是很多話,我放在心裡。



過去的我或許不曾有過這樣的感受,但現在的,真的非常慶幸我是老騷和老歡的孩子。



好吧!我想我該這樣說:



我愛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