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說,你是癌症。



雖然那時你出院,心裡仍有點不安。



也隱約知道你的身體大不如前。



但當親耳聽見後,卻又發現心底湧出酸澀。



兄弟之間…到了生死關頭卻是相互詛咒…



父子之間…到了生死關頭卻是難以入耳的指責。



大家族的感情,緊密而真實。



因為真實,所以看得比什麼都清楚。



從小對我呵疼備至的長輩,生命漸漸走到盡頭…



從小將我捧在手心上的長輩,卻在我長大之後讓我看見醜陋。



十多年前的你們在哪裡?



十多年前的我,依然在原地,而你們…卻變了。



居叔公走的時候,我好難過,一直忘不了小時候他帶我去海邊玩、我摔落防波堤的時候,他的著急。



也忘不了,那年他買給我吃的大腸包小腸。



搬到新家之後,在外面看到大腸包小腸,總是會想起他。



居叔公離開我之後,看到大腸包小腸,我好想念他。



我一直都記得遺照上的叔公,眼神有多無奈…



送他去火葬場時,眼淚一直掉,媽媽哭了,我也哭了。



今年的清明節,少了個人跟大家一起掃墓,去年的清明,你還跟大家說:還可以撐得住。



太姥姥過世前,跟姊姊去醫院看她,一樣難過。



去祭拜的時候,看著她的照片,我想起小時候去看她時,我在她臉上印上一個響吻。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親她。



醫院那面,是最後一面。



而小阿姨,我連看最後一面也沒有,只知道媽媽和阿婆很難過。



我一直記得小阿姨給我的那張麥當勞點卷,那次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我很想你們,不管你們知不知道。雖然你們在我長大之後,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親近,一個一個離開我。



可是我…想念。



現在…癌又找上我身邊的人,



可以不要把他帶走嗎?



我不要回去之後看到一樣的屋子裡,卻少了一個人。



把他,留給我們好嗎?



在我還學不會不掉眼淚的送他們走之前,別帶走我的親人好嗎?



我能夠常常回家的時間,就剩這麼點了。



不要讓我在回家之後,面對的卻是弔唁。



我想要他們看著我長大,看著我成為他們的驕傲…



我想要回到我熟悉的小店面,大聲的跟他說:四叔公,我要買……



我只是想要他們都好好的,只要他們好好的…



這樣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