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堅持呢?



前一天傳了簡訊跟老闆說,希望來年傻人會有傻福,過了一個白天,學姊的話,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在堅持什麼?



老闆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學姊說,『想想自己到底適合哪個領域?哪個方面是自己最突出的?』



無論是機會或者是未來的領域,都該是有準備並且突出的人所能擁有的,而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或許該問自己,『真的審慎思考過了嗎?』



老騷說的話、老闆說的、學姊說的、大家說的…其實我心裡早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想找人來證實自己的想法正確,對於反對的聲音,總是想出千千萬萬個理由來掩飾…



其實很沒擔當,自己的未來,似乎沒有慎重的忖度,只是憑藉著不想輸,所以想堅持下去…



那麼,我究竟是不想輸什麼呢?



又,我贏過人家什麼呢?



攤開雙手,我掌握的其實是等同於零的一無所有。



唯一的優勢是我年輕,卻也因為我年輕,所以總是思前不顧後。



堅持、輸贏、是為了什麼而奮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