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這麼多天,心變的輕盈了。



標題是一句英文俗諺,國中的時候就知道這句話,但直到上了大學,才真正能夠體會。



回家幫忙的這些天,我知道,爸爸老了,媽媽病了。



可是他們誰也不願意停下腳步。



縱然二姐已經投入職場,縱然大姐已經唸研究所,縱然我已經上大學。



因為不想我們有負擔,所以他們不顧一切的工作,只希望有一天,當我們反過身,回首來時路的那刻:



不會後悔。



看著那微駝的背,心酸酸的、痛痛的。



卻也清楚的知道,這是必經的;是我無法改變的。



因為,除了我正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他們也在為我們的未來,努力著。



汗水滴落土壤的頃刻間,我看到了為人父母對子女那種毫無保留的付出與愛。



我知道,我們是幸福的。



好愛回家,好想他們,雖然現在的我人在家裡。



但是我擔心著,如果我不把握機會與他們相處,未來我會不會後悔?



過去的三、四個月,我看到了故事不完美的結局。



看到了生離死別、看到了在病榻間的掙扎與吵鬧。



三、四個月過去,我卻又看見在康復之後,喃喃的低咒。



如果,詛咒成真,會不會後悔?



我不要跟你們一樣,我要他們好好的、開心的、健康的、平安的一直在我身邊。



我今天,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



在我心裡,記憶中,過去和未來與現在,將會一直存在著,一個叫做家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