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06年8月11日清晨4點54分。



文章的日期卻是22號…



因為21號,將是改變我人生的關鍵。



選在今天寫下這篇文章,是為了避免到最後的壞結果會讓我只記得顧影自憐而忘記感謝兩個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親愛的哥哥和狗屎:



今年是第八年了,從國中到現在,我們三個認識的歲月。



八年當中,前面幾年總是吵吵鬧鬧的,夾雜著我們各自的愛情,於是不懂事的我們開始成熟。



基測的結果出爐,哥和我依然同校,狗屎卻獨自前往斗六,我依然記得那開始的日子,接到狗屎的電話,總是悲過於喜。



其實,對你們我一直都是有私心的,曾經想著:你們就這樣一起牽手走下去。



後來你們身邊各自出現的伴,沒一個得到我的正視。



話又說回來,我身邊的伴,我看你們也沒多贊成就是了…雖然是到了我分手之後才說。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後來我懂了,相愛或許會有永恆出現,但是相處的機會卻只有片刻。



所以我知道了…你們走回了最好的位置,加上我,用我們的方式,要這樣牽手走過我們的一輩子。



從來沒有在網誌裡正式寫到你們,甚至是很少提及,就連生活中,也很難有人能和我分享與你們的故事。



然而,對我而言:你們是我最不輕易想起,卻是我最捨不得忘記的。



就像是每天看到太陽,一天於是開始的那樣,不可或缺。



忘記上次與你們談心是什麼時候,甚至連談話的內容是什麼都不記得了。



但我卻記得,那在談話中我們相視而笑的笑容和相知甚深的感動…



去年一起吃飯的時候,我是超貼心的妹妹,過了一年,這個貼心的妹妹,放鴿子的習慣依舊沒改…



也不知道是不是依然貼心,但我肯定的是,我想念你們。



去駕訓班找哥哥的時候,攬著我脖子的感覺,讓我知道了你對我的想念,



相信我,我的想念和你一樣多…



雖然你在台中,比起狗屎的台東要近得多,但我們卻已一年沒見面,反倒是我和狗屎總愛碰面聊是非…



一年的忙碌,把對你們的想念放在深處,等到有機會碰面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怎麼變得笨拙…



放榜的壓力,讓我的情緒愈來愈不穩,於是你們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跟誰約都沒出包,和我最親暱的你們卻只能靜靜的接受我說不去了的結果。



我只是仗著我們相識多年,仗著你們會懂、會諒解、會包容…



仗著你們對妹妹的寵,所以把你們擺在最後…



這樣仗著種種的我,對你們好抱歉好抱歉…



不知道下一個八年的我們會是怎樣的面容,也許緣分不再讓我們互相牽引,也許緣分讓我們能繼續陪伴下去。



但我相信,像這樣睡不著的夜裡,我會想起你們,最捨不得忘記的你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允許我這般任性,也陪著我走過許多…



這是我頭一次這樣對你們說,有點噁心,卻是我放在心裡好久好久的。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會這樣對著我們的孩子說:



『寶寶啊!以前媽咪有兩個很棒的朋友喔!他們是媽咪生命中的天使。』



『寶寶啊!以前把鼻有兩個很棒的朋友喔!她們兩個都很任性,但是把鼻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就是她們囉!』



『寶寶啊!以前媽咪有兩個很棒的朋友喔!他們都很機車,最愛損媽咪了,但是他們最挺媽咪囉!』





那一天,天很藍很藍,也許我們帶著各自的孩子聚在一塊兒,互損著、嘻笑過去。



或許,天一樣很藍很藍,我們各自帶著孩子,在地球個某個角落,對著懷裡的寶貝說著我們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