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jpg 


也許是因為那畫面上的藍色制服,然後勾起了一點什麼,而「九降風」也真的做到了。

如果我們都以為友情是這麼的無堅不摧、堅不可摧,看了九降風,我想我們會更愛彼此。
當我們還在說著「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同時,真的把握住些什麼嗎?
我,有點不以為然。

這陣子我發現日子在某種可怕的循環,然後我才驚覺,曾經我以為的,會一直持續著的某些信念,
早就已經不是我所想像的那般。
於是我開始將話說的直接而殘忍,我不知道當下你聽進去了多少,但這次我已經做了決定,也真的開始這麼做了。
如果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那就讓一切回到單純的兩個當事人,然後請勇敢的做你自己,走你自己的路。
當我漸漸發現有很多不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出現之後,我想說的不是誰對誰錯,而是我們所在乎的不同。


有些人對我而言真的是好久不見,當我接到電話問我初三回不回虎尾時,我突然好想念你們。
當我跟傅遠傳提到要他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要去他的畢業設計展時,雖然對話過程極盡白目之能事,
但我卻因為這種親暱又親切的美好而喜悅,好吧,我很想念你呀,傅先生。


我們都不再是那個穿著藍色制服的少男少女,生活中也沒有國英數還有對你們而言比鬼還可怕的物理。
也不再有機會在放學後在操場上練著舉旗、八步踢,看著一群到現在我依然覺得帥呆了的少男踢著正步,然後我們在操場兩端揚起紅色風沙,用晚自習、宿舍自修、教官室報告與我的學務處報告填滿我們的高中三年。

如果我們都還在懷念著那段日子,懷念著那段一起上吳岳國文,一起走路去補習的時光,有多懷念也許也代表著當時那些風風雨雨曾讓我們多麼悲傷。

我還記得快樂出營隊的美好,還記得我焚膏繼晷的準備要在辯論場上殺對方個片甲不留。

真的,我都還記得。
如果你的高中曾經轟轟烈烈,那麼你該看看九降風,如果你的高中生活乏善可陳,更該看看九降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