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才知道生命有多脆弱,

縱使無病無痛,但意外它就是會來、就是會發生。

三四十來歲的年紀,健壯的身材,

因為噎著了,然後這樣失去生命。

最後化為一盅骨灰,靜靜的在塔位上。


小姊妹在失去父親之後,也在眾人的訝然中失恃,

父親走的時候,身旁的人都已有準備,

跪在靈前的他們,小小的身子拿著清香,裊裊而上的香煙,

看來卻是這樣沉重,

小小的臉蛋還是這樣單純,死亡對你們而言,太早太重太悲哀。

母親的死亡來得這樣措手不及,這次你們會是多害怕?

我從未喜歡過你們的母親,但你們的父親卻是讓我深深懷念的,

我喜歡聽見那個熟悉的嗓音問我:瑋婷呀,什麼時候回來的?

但我已經好多年沒聽見這樣的聲音,再聽不見了。


我要為你們祝福,希望你們的人生在哥哥們牽起你們的手的同時,

會有個新開始,然後一直美好下去,

去年夏天,那個對著我揮揮手的高大,我還記得,

還有那個有些陌生卻又熟悉的笑容,

很久沒有想起了,但我想念,

那段一起上學的日子。

從小就包容我的任性,在那段日子裡讓我可以大笑大鬧,

你是我生命中第一個無條件接受我任性的好人,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