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是我最熟悉的一條路,現在走來卻覺得有些不同。



也許是因為140跟170的身高差異,看那碎石路面的角度與高度都不一樣了…



只是想看看你好不好,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機會不多了。



你的時間不多,我能看你的次數不多。



就算是我常回去的那段日子,遇上你的機會卻好少好少。



聽見了擴散的消息,每個人都淡淡的嘆了氣,淡淡的在心中寫下倒數的記號。



最近我常常想起那隻大麥町,那隻陪著你帶我早起去運動,卻來不及陪你久一點、也來不及讓我看著牠長大的狗。



也常常想起你問我想吃什麼、怎麼這麼久沒有過去、長大之後你都快認不得的那口氣。



是來不及了吧。



我以為隨著年紀增長,對於這種事我會從不能接受到司空見慣,



但心底總有股酸意,雖然我知道這是必然的過程。



最後這段路你能承受得住嗎?



除了痛之外,別無所有的最後一段路,這個事實讓我知道,



下一次再見你會是在醫院裡頭。



不能幫你什麼,只能祈禱上天能讓你的苦痛少一點,留下多一點尊嚴。



你依舊是記憶中的那個大個子,但我卻再也無法從你的背影看見生氣,只剩下病痛留下的痕跡。



下一次你還會開心的對我說:是瑋婷嗎?



你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