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嘻,照片裡的人很帥吧!



親愛的大老闆與老闆,小的特地挑了張最能把你們的氣質與形象呈現出來的照片。(快稱讚我)







這幾天,家裡發生很多事情,從初三開始一直到現在。





坐月子的突然血崩,這也讓我們家忙到翻過去,偏偏產婦的兩個小孩又很番,





越南籍的媽媽太溺愛小孩,剛出生的這個,極度的不會照顧。





我和大姐過去幫忙帶,新生命,應該是喜悅的吧!





可我卻覺得有些沉重。





我們家,很標準的大家庭,爺爺又是老大,媽媽又算是長媳,爸爸也是身兼長子與次子的責任。



猛爆性肝炎的,是爺爺的兄弟,爸爸的叔叔,我的叔公。



扣掉爺和爸媽,叔公是跟我們最親的了。



雖然後來我們搬到新家之後、我們出去唸書之後,不常去他們家,不再像小時候那樣黏著他們。



每次碰到他們,總是很親切的喊著我的名字:瑋婷啊!長這麼大了呀!愈大愈漂亮了,怎麼都沒有過來叔公家呢?



變漂亮應該不是真的(我一直這麼覺得),不過那種關心與思念,很真很真。



奶奶過世時,我們都還在台北,在我們趕回來之前,是他們陪著爺爺面對,



每天晚上陪著我們守靈,我只有六歲,是嬸婆和叔公帶著我,讓大人們去處理繁瑣的那些傷痛。



這樣,應該算很親吧。





昨天,和特地趕回來的二姐、爸媽一起到長庚去看他。



我很驚訝,蠟黃,是他現在的膚色。



那種黃,是因為黃疸引起,而黃疸,起因於猛爆性肝炎。



甫入院的第一天,醫院就要求簽下"病危通知書",因為這種病,沒有藥可以醫。



一切只能交給上天。



長庚的五樓是重症病房,叔公的病房裡,一邊是癌症,一邊是肺炎。



這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是難過的,從無奈變成難過,雖然他跟我們談天,笑語不斷,



但病房內的氣氛和樂,能有幾天?



今天他出院了,醫生其實不贊成,但是他堅持要出院,黃疸指數沒降,正常人是1.5,



他的是26,二姐是護士,她說,如果他昏倒,就會進入肝昏迷,然後離開我們。



情況其實很糟糕,姑姑叔叔明天都要回來,大家都擔心會是最後一面。



因為,生命太無常。



可是他和嬸婆夫妻倆並不知情,也沒有人敢讓他們知道。



爸媽要我別出門,因為,會發生什麼事情,太難說。





謝謝大老闆跟老闆,雖然到後來是我在討喜。



不過你們兩個讓我感動到了,其實有時候真的不需要說什麼,懂了,就好了。



我很好,只是因為大家庭的感情太親密,一時之間的變化,有點措手不及。



總是會有最壞跟最好的打算,還好,還有爸媽在,所以我承擔的又少了一點。



也還好,有你們在,關心很暖,安慰很暖。



碰到不好的事,好像連帶著人也會變的有些悲觀,有點杞人憂天。



不過我可以handle得很好的。



你們的秘書非常的優秀,嘻。



雖然我總是說跟著你們都沒有薪水可以拿,還好大老闆的兩百塊有安慰我了,



不過關心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對吧!



無盡的感謝與窩心。



我超愛你們的你都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