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親愛的你:



如果不是為了通識作業,我想我不會走到你面前。



看著你親切的招呼我,雖然那是杯在攝氏36度下經過煮沸的熱茶。



已經忘記了,上一次跟你說話是什麼時候了。



但上一次的你和這一次的你,還是我熟悉的樣子。



只是多了髮白齒搖這樣的詞彙出現在我心底。



過了這麼久,我還是不能接受這種轉變:



大家族的親密,卻也得比別人經歷更多生死場面。



我笑著對你說,今年選舉會多我一票,因為我滿20歲了,賄選可以找我下手。



你說:阿囡20了呀!



我迫不及待迎接2字頭,卻又在看到你的時候思考著20這個數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或許只是在倒數著我還有多少時間看看你們,跟你們說說話。



或者,在我跟著媽媽去黃昏市場的路上碰到你時,用力的跟你點點頭,笑一笑。



這樣的機會還有多少?



即使我知道,以我身邊的你們而言,你算是相當健康的了。



但我希望你能更健康。



突如其來的悵然讓我想要和你拍照。



『怎麼沒先說要拍照,我都沒有穿西裝打領帶內』,你笑著說。



我說你這樣就很帥了。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合照的機會,於是我用力地抓住這一次,



這一個襖熱的夏天,這一個水分不斷散失的中午。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走過去總讓我覺得自己像隻動物園被觀看的猴子。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發現我的步伐和你們完完全全的不一樣了。



然後,我就像個過境的旅客一樣,經過,離開。



循環著。



卻又在心底清楚的寫下一個事實,那關於你們的,還有對我的好。



你說你怎麼會認不出我,自己的甥孫女。



也是,怎麼會認不出來,我在你心裡,你在我心底。



這麼樣深刻,怎麼捨得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