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lisa小姐有情有義的在六個月前寫了篇「繼續耍賴著叫你:賈斯伯

好啦,我也不是沒看見,看得我都淚滿襟了。

還因為這樣引來一點風波,那位兄台,假設你有看見,請接受我的解釋:「我沒有想要跟陳vivi這個麻煩鬼當情人的勇氣」

 

從來沒有在網誌上說過轉學生的生活有多麼的「富麗堂皇」、「可歌可泣」,而這是因為我覺得,既然是自己的選擇,

理所當然地應該要堅持到底,為自己負責。

而這種心態與不怕死、很敢死的勇氣,原則上「正常」的轉學生都會有。

我的轉學生夥伴一個來自文藻,主修英文副修德文的五月包,因為她熱愛五月天,所以她是五月包,不是五月花喔。

另外一位來自於輔大進修部大傳的孩子,應屆非常爭氣的考進日間部,並且她是飛碟電台火紅火紅的當家新聞主播,然後很愛跟我扮演couple的角色。

有時候我懷疑我自己是「遇強則強」,因為看到了他們,所以內心默默的喊話「劉小眼請爭氣」,於是報告、作業、學分每個都很爭氣的讓我忙碌。

過去一年多來,我回答過很多次轉學考要怎麼準備,通常我都會說,先準備好要考轉學考的心,再來談怎麼準備。

我也有過掙扎的時候,至於放棄,說真的,從未想過,就連劉先生與我深情款款的時候,我可以哽咽可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就是沒想過要就此打住。

稻江好不好不是我轉學的重點,讓我下定決心離開的,是因為我知道我需要更多刺激,因為我害怕我會因為一點點成就就成為半瓶水,我很想當小叮噹,但我不想響叮噹。

一年半來,我的轉學生夥伴加上我的僑生、交換學生,促成了我每一份報告都在看天亮中度過,卻又有種豐收的疲憊和喜悅,這學期突然有一點空,反而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了。

 

對於工作,如果陳lisa沒說,我還真的沒意識到我不曾主動去問,也許是因為我知道,在學校以外,我們是以另一個姿態存在著。

就像我在公司脾氣耐性好得沒話說,讀者還會稱讚我負責任又有耐心,被學校的人知道了,我想應該下巴眼睛都掉了。

很多事情其實不是在於說不說,懂與不懂才是關鍵,然後才有了然於胸的默契。

 

有沒有過很想對我的夥伴咆哮的時候?當然有,也曾經她們很直接地面對我的負面情緒,

然後他們會等,等我說,等我告訴他們發生什麼事,也許他們對,也許我們對,whatever,說開就好。

 

在很多人眼中,我們就是不討喜、難相處、作報告刁、自以為是、強勢(我不否認,我也不想每個人都看見我討喜的一面)的轉學生,

然後我們會繼續堅持著難相處的特性下去。

薇小姐請準時起床上課 謝謝   手上是蛙咖啡的入場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