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傳概課的上課內容。



knowledge gap theory,中文意思是知溝理論。



知溝,是說知識的鴻溝。



這個理論的意思是說,教育程度高的人,社經地位高、資源庫存高、對媒介的選擇高…



相對的,教育程度低的人,因為沒有選擇的空間,所以雙方的距離會愈來愈遠。



最後老師說:孩子,因為你沒有堅強的背景,所以你必須透過唸書翻身。



社會真的很現實,當鴕鳥的人,是最先被淘汰的。



有一個許久不見的同學,說自己重新回到學校,雖然是從國中的階段開始,但我們都為他開心。



因為我們都知道,如果不充實自己,別說是改變自己身處的劣勢,社會上根本沒有立足點。



倘若有,也是屬於弱者的一群…



昨晚和老闆聊了一下,說到了藏獒傳奇…



我想我們心中都有一樣的聲音,也知道只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之後,才有資格說其他。



後來柏年叔叔打電話給我,跟我分享了一些他在職場上看到的,除了對我計畫下一個採訪的內容有很多幫助之外,



職場的真實面,我好像又看得更清楚了些。



我跟老闆、小秘豬說,當我成為強者之後,如果發現我變的市儈,一定要馬上點醒我,



讓我一直有一顆柔軟的心。



只有這樣,才不會迷失,才能讓自己拉下面的人一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