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陪晚自習到九點才回家的弟弟吃飯…



在他身上我似乎看見了我高中的生活,上課、晚自習、補習、禮拜六自修。



只是他現在是國一,而我是高中,這般的差異而已。



一直都很難想像私立學校的競爭有多激烈,雲林,小地方,所謂的文化沙漠。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一個在這裡求學的人,都必須比都市的學生更有自覺吧!



每次看弟弟這樣五點多起床趕六點的校車,晚上九點半到家、吃飯、洗澡、唸書、睡覺。



嘴巴上不說,但我想,我們都心疼他這樣。



我不認為一個十出頭歲的小男生會懂本土意識跟世界潮流,但他們卻必須在這樣的環境下去競爭。



那,他知道競爭的目的是什麼嗎?



國中的我好像過得很感情化,忙著談戀愛、忙著東家長西家短、還忙著面對那段我不願意回憶的傷痕。



不管怎麼過,好像都沒有弟弟現在過得這麼『充實』。



其實弟弟很愛哭,因為他很容易被我的『親情溫暖』給弄哭。



可是我卻沒有時間可以陪他,沒有機會可以好好跟他來一下『親情溫暖』。



唯一能做的是問他缺什麼,然後找時間帶他出門去走走。



我有個很棒的弟弟,但我卻不是個好姊姊。





剛剛陪他吃飯的時候,突然覺得他好可愛,跟我說他現在在學打籃球,要打中鋒。



還跟我說想看危險心靈的書。



我一定不會忘記把書帶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