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習慣應該沒有幾個人知道。



我,很喜歡看照片。



不管那人我認不認識,我還是會認真的去看照片。



有的時候是看看一些好久不見的,或者是一些已經看不見的。



或者…是不想看見的。



就算是我心裡抗拒著、不想見到的人,我依然會去看他們的照片。



然後猜想,那個當下的人,是怎樣的心情。



有時候看看照片,我可以知道哪些人過的好,哪些人身邊有了伴、哪些人分手。



其實看照片的快樂…是可以自己編織出故事,雖然照片不屬於我,但是我編織出屬於我自己的故事。



有些照片看了,會會心一笑,有些…會讓我跟著心痛。



今天採寫課,老師說我文筆好…



新聞稿這種東西…原來是可以看出文筆的…真不愧是老師。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老師有多厲害、或者我文筆有多好。



反而,我認定的文筆好,不是我這個程度…



看了無數的文章之後,總會發現自己的文字拙劣在何處,有些感人肺腑的、義憤填膺的,



有些纏綿悱惻的…不管怎樣,都好…因為那都是另外一個境界。



我只慶幸,我摯愛的父母,賦予我組合文字的能力…讓我還算能夠言所想、所感、所有喜樂悲苦。



很久之前的一段感情,一位朋友這麼對當時的他說:文字是會騙人的。



幾年前的我,聽到這句話,其實是生氣的。



這句話我也許久不曾想起,在po這篇文章時,突然想到這句話。



但我卻不生氣了,或許是感情事過境遷,或許是對愛情沒有太多期待。



想到這句話的同時,我笑了…



因為現下的我,是認同這句話的…



文字堆疊的太漂亮,會造成錯覺與感情的錯感…



就像msn的時候,一個字的運用、一個標點符號的排列,都會影響看法。



有時候,有人說認識我、熟悉我,



不過…是熟悉我的文字?認識我的文字?還是認識、熟悉立於身前的我?



文字好像成了我的包裝…愈來愈多人透過我的文字看我、分析我。



我賦予自己文字,而你們賦予我的文字顏色…然後成了你們眼中的我。



這無所謂的好不好,也不會讓我不舒服,我只是玩味這樣的型態。



太巧妙,也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