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沒有變。


起碼,那個你們熟悉的我,一直都在這裡。

我是變得沉默,但那不針對任何人,而是起因於每一件讓我掛心的事情。
你們都清楚這一年的時間在我身上發生了多少事,
我不想讓很多莫名其妙的人以為,我心情不好、事情做不好、書讀不好、報告做不好,都合理的推測到是因為那些事情。
所以,即使我必須把很多跟你們相處、好好吃頓飯說說話的時間都拿來忙碌,
我依然,也始終相信那是當下我該做的取捨,而且,那是值得的。
曾經有人說過,我並不是一個會先找尋情緒出口的人,而是會先思考該怎麼解決問題,
我以為,這是好的,因為我知道,不管情緒有多失控,生活,該繼續的還是要繼續。
不是不難過,不是不心痛,所有你們想得到的情緒,我都有,甚至可能遠比你們想像的嚴重。
但我沒有說出口,情緒起伏愈大,我愈沉默。
因為我以為,每一次情緒到達極限時,可能我會說出一些連我自己都無法承擔的文字,
我不要因為這樣而傷了我身邊的任何人,因為你們都是我想用心一輩子珍惜的人,
我的沉默不因為我不信任你們,相反的,那是因為我毫不猶豫的相信著某些事情,
所以我知道我不會被打敗,所以我知道我可以走得過來。


我以為你迷路了,找不到出口,也看不見陽光。

我想說的話,很多時候都因為看到你的眼神而選擇放在心底。
我知道對你而言我是重要的,也因此我的沉默對你而言是種冷漠。
可是,我不是放棄你,也不是將你推得遠遠的。
我只是覺得,如果你還在情緒之中,現在要你理性的思考些什麼,其實不容易。
我說的是週而復始,你說的也是同一個循環,
那些建議,其實關鍵都不在我們怎麼看待你的生活,而是你自己願意相信什麼。

如果,現在的你,是因為對自己毫無信心,
對工作找不到一個確定自己可以站得穩穩的立足點,
對生活找不到一個可以一直努力的目標。
我只想對你說:不要怕,只要一直向前走。
我不會再對你說,無論如何我都在你身邊,因為我們都清楚沒有誰該為誰支持著一輩子。
但我想要你知道,即使有一天我們都不在你身邊,但那絲毫不影響我們對你的祝福。
無法陪你一輩子,祝福卻可以是永遠。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沒有變。



--

很少有一篇文章讓我寫了這麼多天。
我依然想沉默,但這是為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