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9.jpg 


我知道他已經很久了,
那是一個勇敢的小男孩。

卻被上帝開了個玩笑。

他比同年紀的孩子小了些,
當同年紀的小朋友在公園裡、在父母的守護下玩樂時,
他躺在手術房裡,

為生命奮鬥。


他的勇敢,承襲自他的母親;
那是我看過最堅毅也最勇敢的一個母親,
工作上,她用實力證明一切;
回到孩子身邊,她,用溫暖的懷抱告訴他:不要怕
而母親的勇敢,也同樣來自她的母親。
阿嬤用歲月守護著女兒成長,以更多的愛與溫暖守護著小孫子的一切。


離開台北前,
小男孩因為敗血症進了醫院。
幾天後,
小男孩因為肺部一邊塌陷,一邊積水,
不斷的筋孿、甚至連自行呼吸對他而言都吃力
插著管子,躺在加護病房,為自己的生命、為他勇敢的母親、阿嬤努力著。

那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第一眼看到我,叫我漂亮阿姨的小寶貝,
漂亮姨姨真的好希望快一點聽到你離開加護病房的消息。

你已經勇敢了好多次,
我知道這次你一定也可以撐過去。

我很想再抱著你,
告訴你每一項你好奇的事物,
聽你用軟軟的嗓音重複著我的話尾。

你很棒,
我知道,
而且,你會愈來愈棒。

小寶貝
快點,
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